close

港女車神壓林丹成風頭躉

(星島)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06:30

(綜合報道)

(星島日報    報道)香港女子單車好手黃蘊瑤在本屆亞運一炮而紅,昨日更成為風頭躉。「女車神」先於中午以十萬多票勇奪內地網站的「亞洲英雄榜」冠軍,晚上持旗帶領港隊進場時,更獲全場觀眾搖旗喝采,難怪她表示:「由自己持旗入場,真是發夢也未想過。」

  在昨晚的閉幕禮,「女車神」黃蘊瑤手持特區區旗引領香港代表團入場,沿路上不少志願者爭相要求合照。她笑說:「有幸擔任港隊旗手,自己發夢也未想過。那支旗不是單純用手捧的,不是想像中那麼重,因為有一個斜袋讓我背著那面旗減輕重量。遇上志願者要求拍照,那種派對般的感覺,令我特別開心。」

  曾參加○八年北京    奧運    閉幕禮的黃蘊瑤,坦言今次的廣州亞運閉幕禮更難忘。她解釋:「看到聖火熄滅一刻真的百感交集,因為下屆賽事已經沒有場地計時賽。當我完成持旗任務後,便會合港隊大軍,跟黃金寶    合照,留下珍貴時刻。」

  內地網站舉辦了「亞洲英雄榜」,網民總共投了一萬零二千三百四十五票支持黃蘊瑤,較官方今屆賽事最有價值運動員林丹多出六千五百三十六票,成為網民心目中的英雄。對於一天內雙喜臨門,她說:「拿到這個亞洲英雄獎,我覺得是屬於整個香港、一班香港運動員的。我雖然遇上意外,但看到這麼多人被事件感染,十萬人認同「不畏困難、勇於挑戰、直到成功」的精神,自己覺得受傷是值得的。」

  對於自己的傷勢康復進展,她表示:「現在是由傷右邊第六節肋骨變成第七節也受傷,可能是參加兩個比賽用錯力所致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她果然是我們香港人的驕傲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春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